漫漫长夜

不混粉圈别给我按粉籍。
想写啥写啥。慎关。

【山花】特别的人

*竹马竹马




白敬亭从小就认识魏大勋。

那个时候魏大勋是他的邻居,在他印象中是一个特别热情的大哥哥,但白敬亭不一样,他是一个慢热的人,怎么说也不会主动与人交谈,所以魏大勋就来了。

魏大勋比白敬亭大了一岁,但他们在一个幼儿园又到了同一个小学,每次魏大勋都要跑到白敬亭的班上宣示主权。

“小白可是我的人,大家帮哥哥照顾一下。”然后笑眯眯地拿糖果贿赂其他小朋友。

白敬亭有时候挺烦的,他并不是很愿意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他喜欢跟着魏大勋,听魏大勋和他絮絮叨叨地说一堆废话。可是他那个性格怎么好意思跟魏大勋讲,就只好接受了。

同班的胡一天和熊梓淇就来找白敬亭一起玩,白敬亭一脸爱理不理的样子:“魏大勋到底给了你们多少好处啊。”

熊梓淇也不恼,笑嘻嘻地从胡一天口袋里掏出两颗糖,“大勋哥怕你一个人太孤单了嘛。”

魏大勋上初中后白敬亭真的就和熊梓淇他们玩在了一起,虽然也就一年,但他还是怪想念魏大勋的。



后来白敬亭没有和魏大勋考上同一个初中,白敬亭也莫名其妙地和父母搬到了新家,再回去的时候发现魏大勋家里也换了人。

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白敬亭也找过父母问问魏大勋的家人,结果对方手机号也换了。那个时候魏大勋和白敬亭都没有自己的手机,而他们的学校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市区那么大,想要相见太难了。

白敬亭也没想那么多,他一个人也不是不能活,只是习惯了魏大勋吵吵闹闹的生活一下子回到安静还多少有些不适应。



很快白敬亭就被一中录取了,他拿着通知书到学校的时候意想不到地遇到了胡一天和熊梓淇,熊梓淇还是和三年前一样嘻嘻哈哈一点也没变,长高了许多,不过这跟旁边已经一米八的胡一天也比不了。

胡一天隔得很远就跟他打招呼,熊梓淇往白敬亭方向看的时候嘴里还叼着奶茶的吸管,白敬亭看着他把吸管放回杯子里塞给胡一天然后飞速跑向自己还一边喊着白白。

白敬亭怕经受不住熊梓淇的飞扑就先一步转了个身,结果熊梓淇没刹住车,一脸可怜兮兮地折回到白敬亭面前:“白白也太坏了吧。”

“谁是你白白,别跟我套近乎啊。”白敬亭嫌弃地拍了拍。

高二高三要提前上课,现在在学校小路上走着的都是高一新生,周边路过的学生都忍不住多看他们一眼,三个长得不错的男生站在一起是什么感受?白敬亭当然不懂。

“你是因为大勋哥考到这的吗?”胡一天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突然问白敬亭。

“没,”白敬亭听到这个名字突然紧张了起来,“魏大勋在这?”

一旁的熊梓淇张大了嘴一脸不相信:“原来你和他没有联系吗!”

白敬亭也莫名其妙,为什么只有自己不知道魏大勋在这里,但他又有点害怕,害怕见到魏大勋。

“魏哥在327班,你要去找他吗。”胡一天掏出手机看了看,“现在九点,估计只差几分钟就能下课。”



于是白敬亭被这两人拉到了魏大勋班门口,他第一眼便看见了魏大勋坐在第一组的最后一个,正认真地做着笔记。

有点帅。白敬亭盯着看了会,觉得这人根本没什么变化,光从脸上就能看出他的温柔和热情。

不知道是不是有心灵感应,魏大勋突然就抬头对上了白敬亭的眼神,对方愣了一秒,马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朝着白敬亭不停眨眼。

白敬亭冲他笑了一下。

熊梓淇在后面抱怨说大勋哥看到白敬亭就不理自己了,胡一天无奈地把他拉到一边心里骂他蠢。白敬亭根本没管后面那两人了,他专心靠在墙上欣赏着魏大勋急不可耐的样子偷偷忍笑。

他的害怕和紧张,在遇到魏大勋之后全都没了。



下课铃一响,魏大勋第一个就跑出了教室,有同学还以为他去食堂,喊着帮忙带瓶饮料。

“白敬亭!”魏大勋站在后门口,带着白敬亭熟悉的东北口音。

白敬亭十分配合地“诶”了一声,慢慢走到他跟前,“你胖了啊。”他嘴角勾起一抹笑,把魏大勋从上到下看了一遍,“魏大勋你不行啊,这么久一点变化都没有,弄得我一眼就认出你了。”

魏大勋也跟着笑,“那你也不行,你身上一直就没肉。”

“待会一起吃饭吗,”白敬亭眨眨眼,“我想吃火锅。”

“行啊,你闲着没事呢愿意等我三个小时啊?”魏大勋把头伸进教室看时间,“那你把熊梓淇胡一天也叫上呗,我刚好像看到他们了吧。”

白敬亭才想起还有这两人,回头看到胡一天的身影在楼梯间,应该是在和熊梓淇聊天。

“我刚忘了问,怎么熊梓淇知道你在这啊?”白敬亭自己都没觉得这话很酸。

魏大勋又笑,他笑起来嘴角旁有两个小小的梨涡,白敬亭耳根微微发红,他也不知道魏大勋为什么笑。

“他和我一个初中,我们那学校有贴出来考上一中的人。这不当然知道了吗。”魏大勋拿出手机点了点,“你快把你手机号给我,待会我打你电话。”

白敬亭这才想起来熊梓淇去了魏大勋那个学校,他当时居然什么都不记得。把手机还给魏大勋的时候正好打了上课铃,魏大勋扶着后门和白敬亭挥挥手,叫他先去报道。

反正以后的时候很多,他们可以慢慢补上来。



“魏哥难得请客我们当然要多吃点啊,”胡一天夹着肥牛大口吃了,“我觉得魏哥不会生气的吧。”

“就是啊就是啊,大勋哥哥温柔善良又大方,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记仇呢。”熊梓淇也在一边附和,嘴里还嚼着一块番茄锅里的土豆。

魏大勋痛苦地扯了扯嘴角,把刚煮熟的鱼丸夹到白敬亭的碗里,“哥心里苦。”

吃完火锅后胡一天随手拿纸擦了擦嘴角抓着熊梓淇走了,还不忘回头和魏大勋说着谢谢魏哥我和梓淇还有事先走一步。

白敬亭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当他和魏大勋一起拿包站起来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胡一天上午和他过说下午没事干。

他和魏大勋理所当然地交换了微信,本想着送魏大勋回学校结果魏大勋说下午有市里的考试所以不用上课,于是魏大勋带他到了一家奶茶店,白敬亭对着魏大勋理直气壮地说要交流一下感情表示很无奈。

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下午,白敬亭还有点不适应开口说很多话,但他发现自己低估了魏大勋的实力,没一会他们就从魏大勋的单方面讲故事变成了两个人的闹腾。





白敬亭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和父母说自己遇见了魏大勋的事,哦,只是个铺垫,父母问了很多他最近的情况后白敬亭才步入正题:“魏大勋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问我要不要住过去。”

“大勋一个人住吗?”白母有些犹豫的样子,应该是怕麻烦对方家里。

“啊对。这样我回家也不用坐那么久的车了嘛。”白敬亭生怕父母拒绝,“毕竟他一个人也有点孤独,我可以去陪陪他。”

这样顺利说服了父母,开学前一天白敬亭就开始搬家,两家人也终于时隔三年多重新见面了。魏母拉着白母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一看就知道魏大勋遗传谁的。

“不麻烦不麻烦,还怕我们小魏烦着白白呢。”白敬亭隔着很远也听得到母亲们聊天的声音。

“嘁,”魏大勋不服气地努嘴,“明明我俩是互相烦。”

“嘿,别把我带上。”白敬亭拿起枕头打他,“我可超乖的。”

“你算了吧,我觉得我俩之间还是不要装了。”

“我没装,我就是乖。”

“行行行,你乖你可爱。”

白敬亭对魏大勋敷衍的语气感到不爽,用被子把他蒙住了。两人在床上扭打起来,打累了又一起停下来抱着枕头笑。

白敬亭觉得他和魏大勋实在太好了。过了这么久,他们俩在一起还是像以前那样开心。



于是白敬亭他们班的人在一个星期内就认识了魏大勋,只要老师不拖堂魏大勋就往他们班跑,一开始白敬亭还会装作抱怨地说他太麻烦了,结果看到魏大勋委屈巴巴地说那我以后不来找你了的时候白敬亭又慌了。

时间过得挺快的,白敬亭好不容易认得出班上的同学之后又要开始运动会了。体育委员看着三千米发愁,班上男生似乎都不怎么能跑步,结果熊梓淇就在一边起哄说白敬亭要报三千,然后毫不犹豫地拿笔把白敬亭的名字写了上去。

白敬亭刚和魏大勋聊完走回教室体育委员就跟他说了,他抬眼看了看熊梓淇的座位,那家伙已经不知道去哪了。

“那我陪你跑。”魏大勋坐在床上听白敬亭说白天的事,“你这弱小的身子,就不会拒绝别人吗。”

“你这是小看我,”白敬亭张嘴吃魏大勋喂过来的剥完皮的橘子,“说吧,你喜欢第几名,第一还是第二。”

“我喜欢倒数的,”魏大勋没忍住笑了,“别贫,你要真不行我给你请假。”

“说谁不行呢。”白敬亭抬脚踹他,“都说了没问题,你喜欢倒数那我给你拿个倒数……一共几个人来着?啊,就倒数二十吧。”



魏大勋真的陪他跑了全程。

白敬亭被叫过去检录的时候心跳得很快,表面上波澜不惊但魏大勋还是看出了他的紧张。

“你看,小白,我就在这里。”魏大勋手上拿着水朝他挥了挥,“哥哥就在这,别紧张。”

白敬亭对他笑了一下,低头继续听裁判说话。

后来的事白敬亭也有些模糊,他只记得枪声想起的时候他好像突然就解放了,使劲迈步往前跑。他还记得魏大勋一直在他旁边,离他不超过一米的距离,时不时他想要停下的时候说一些安慰和鼓励的话。

他当时就觉得……魏大勋真好啊,对他真好。

最后那一段冲刺的时候白敬亭感觉自己心跳都要停了,听到裁判说的“第一”后他自顾自地笑了一下,等魏大勋也跑过来之后他就毫不犹豫地趴在了对方身上。

魏大勋也在喘气,两个人的气息地混在一起,白敬亭觉得自己特别热,而且还有一身的汗。

白敬亭环着魏大勋的脖子,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白敬亭也对魏大勋说不出感谢的话,而且魏大勋估计是太累了,等他俩抱完之后魏大勋才想起来把水塞给他。

白敬亭打开喝了一口递给魏大勋,然后他看着魏大勋……从他喝的位置又喝了一口。

操,这是不是间接接吻了。白敬亭心里已经在打雷了,表面继续波澜不惊。

白敬亭接过魏大勋喝过的水,眨眨眼掩饰尴尬:“我厉害吗。”

“当然,”魏大勋笑了,“比哥哥厉害多了。”

白敬亭看到不远处的熊梓淇和拉着他的胡一天,他这才想起报仇,结果魏大勋先拉起他的手往那边跑去。

他感觉到了自己快速跳动的心跳,它的来源是……魏大勋。



“你干脆和大勋哥在一起得了。”熊梓淇在无数次看到白敬亭拒绝女孩子之后已经习惯了,瞧,这又来一个被拒绝的,“人家女孩子心灵也是很脆弱的。”

白敬亭从容不迫地坐回座位,“我和她都不认识,这不是莫名其妙吗。”

“所以你没有否认魏大勋!”熊梓淇一脸计谋得逞地表情,“一天你在听吗!”

胡一天从胳膊里抬头,“听到了,白敬亭和魏哥在一起了?”

“……你这叫听到了什么。”白敬亭无语地拿出作业来做,决定不管这两人。

结果白敬亭自己已经做不下题了,被魏大勋搅得脑子全是乱的。



“你手怎么了?”魏大勋突然看到白敬亭手上的创口贴。

白敬亭抬手看了看,“没什么大事,用刀的时候不小心被划伤的。口子不深。”

“给哥哥看看,啧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魏大勋听到他说刀的时候就急了,连忙去抓他的手,还顺势吹了吹受伤的口子。

白敬亭感觉痒痒的,不自然的感觉蔓延了全身,他扭过头把魏大勋的手甩开后转身就走了,暂时不想理会站在身后呆楞的魏大勋。

魏大勋看到了白敬亭通红的耳根。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跟上了白敬亭的背影。

白敬亭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魏大勋。



窗外下着雪。

教室里的人几乎都在补觉,白敬亭无聊地玩着手机,突然收到魏大勋的消息让他去楼下。

他和魏大勋已经住在一起快四个月了,白敬亭发现魏大勋有一些可爱的习惯,比如说他的睡衣是粉色的,比如说魏大勋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枕头,喝奶茶的时候还喜欢把吸管咬成各种形状。

白敬亭在魏大勋隔壁,他想着怎么找借口可以去找魏大勋和他一起睡。……魏大勋可以抱着他睡。

白敬亭边下楼边想着,他想要魏大勋接收到自己的心情。

还没看到魏大勋人,就被一双热乎乎的手蒙住了眼睛,“魏大勋。”他想都没想就叫出口,“你好幼稚。”

白敬亭被那双手放开,魏大勋从背后靠在他肩上。

“圣诞快乐。”

“祝我的白白每天都开心,还要继续长高高。”

魏大勋说话的气息吐在白敬亭脖子上,白敬亭不自觉往后抓紧了魏大勋的衣服,他有点喜欢这种感觉,但他怕自己会离不开这种感觉。

结果白敬亭都忘了这天是圣诞节,他转身抱住魏大勋,“只要你开心。”

魏大勋笑了,浅浅的梨涡戳进了白敬亭心里。



大家排着队往操场走着,每个人都拿着椅子,这个队伍十分漫长。

明天就是元旦了,学校的文艺汇演也不知道看什么,白敬亭只能和熊梓淇他们一起坐在后排打游戏。

他本来环顾四周找着魏大勋,但怎么也看不到人影。

“人形魏大勋雷达也有失灵的时候。”熊梓淇偷着笑说。

结果白敬亭打着游戏,不小心就听到了主持人念魏大勋的名字。

他猛地抬头,把手机扔给旁边的胡一天,自顾自地站起来,全场最突兀的一个人影,魏大勋怎么会看不见。白敬亭有点生气魏大勋没有和他说他要表演,而且他这几天都没看到过魏大勋在家练习。

熊梓淇去下耳机,“怎么,大勋哥突然唱歌啊。我都没听过他唱歌。”

废话,我都没听过。白敬亭心说。

魏大勋抱着吉他,看起来是在耍帅,但白敬亭觉得他是真的帅。

前奏响起来的时候白敬亭感觉自己的心就和那天要三千米比赛一样紧张,他咬了咬嘴唇,认真地盯着台上的人。





“爱一个人或许要慷慨,”台上的人伴着吉他声开口,低音足以让人沉迷。

魏大勋好像在发光。

“今后的岁月/让我们一起了解有多少天长地久/有几回细水长流。”

白敬亭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魏大勋突然抬头,白敬亭站着的身影正好让他一眼便看见。

他们对视了,白敬亭隔得很远也能看出魏大勋温柔的眼神。

“我们是对方/特别的人/奋不顾身/难舍难分/不是一般人的认真,”

台上的人笑着望向白敬亭,唱出来的音符似乎全给了白敬亭一人。

“你就是我要遇见的 特别的人。”

最后一个音落下的时候白敬亭心里已经掀起了几轮波浪。他觉得自己挺蠢的,都已经表现那么明显了,魏大勋怎么可能还不明白?

白敬亭离开座位飞奔到舞台后台,魏大勋正好抱着吉他下楼梯,两人就这么互相看着,白敬亭往前走一步,向魏大勋伸出了手,魏大勋自然而然地牵过,把手上的东西放在了地上。

白敬亭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刚刚脑子里想了很久的的“我喜欢你”或者“你喜欢我吗”全都成了空白。



“小白。”

“别,你让我说。”白敬亭急促地打断魏大勋,他好不容易下决心的表白可不能被魏大勋抢先了。

魏大勋笑出了声,“行,我让你。”

“咳,你听好了魏大勋,”白敬亭竭力忍笑,“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魏大勋特别配合的严肃起来,结果没一会也笑场了,看到白敬亭的眼神他的心里好像被什么软软的东西戳了一下,“那……我们是不是该接个吻?”

魏大勋说完又很不争气地害羞了,白敬亭拿手戳了戳心上人的梨涡,捧着脸吻了上去。

分开的时候两个人都脸红着不敢对视,魏大勋突然转头对着白敬亭,“我还没说呢……我也喜欢你。”

“刚刚的歌也是唱给你的,小白。”魏大勋认真起来,白敬亭只觉得他特别可爱。

“你一直是我最特别的人。”





END

他们俩太甜了!
有没有人和我互动一下!

评论(17)
热度(188)

© 漫漫长夜 | Powered by LOFTER